Wbear

【喻妈妈视角|私设】满足——论喻文州的原生家庭

喻母的家庭原是一个经商的大家族,在江浙一带生意做得红火。可惜碰上了那个年代,资本家被斗,房产没收,家族离散。幸好她父母听风就是雨的性格让他们在被批斗之前带了些钱财逃出国去,带着几个孩子辗转各地。等在加州一所大学里遇见喻父时,她家已经一路从香港、新加坡和日本辗转过来,总算是在美国安了家。

一直以来的流离生活让喻母显得有些缺乏自信,又没什么朋友。不过她也练出对生活的适应性和对周遭人事物的观察能力。大四毕业前的学期,她选了一门研究生课,与一位眉目清秀又带点书卷气的男学生坐了邻座。这门课人少,亚洲人更少,他们顺理成章熟悉起来。偏生一方稳重内敛,一方隐隐自卑,邻座坐到了期末也只是约着在图书馆一起研究过题目,连一起吃饭也不曾。一来二去姑娘要毕业了,才做了好半天思想准备邀请对方去参加毕业典礼。典礼那天男学生带了束花,给了个拥抱,两人就算在一起了。待一年后男生研究生毕业要回国,姑娘也不顾家人反对跟去了。

喻母对自己评价低,觉得高攀了对方,只渴望有个稳定的家。在喻父眼里,这个本科就去选研究生课的姑娘聪明伶俐,见多识广却又留着天真,对他也是不掩倾慕。出国念了两年书拿了个文凭还带回个老婆,既欢喜又得意。两人琴瑟和鸣,生活美满。

喻母对教育孩子的态度是尽力提供和谐稳定的家庭环境,以弥补自己小时候辗转各地的惊慌和不安。她内心的自卑感还是没有完全褪去,只想着孩子能像他父亲那样性格模样便是最好。于是在家时就扮演慈母鼓励孩子,喻父教育孩子“学习差不多就够了不要花太多精力”时也夫唱妇随,简直有种不把孩子宠坏不罢休的劲头。只有她单独和丈夫在一起的时候才把平时观人察事的情商全丢掉,变回那个扭扭捏捏索要关爱的小姑娘。

这些年国内经济发展飞速,他们的小家一直美满如初,儿子喻文州继承了他俩优点,不仅没被她宠坏,还能反过来安抚她。她觉得从未有过的满足。


--- 

不好意思再占个喻黄的tag…… 

看我爱喻爱到要把他原生家庭都补充完整(再下去难道要写他爷爷奶奶外婆外公?),努力把他各种美好的人设都找个来源……高智商其实是来自他母亲的(他爸当然也不笨,但是靠苦读,他妈才是辗转各地学习断断续续还能在本科就选研究生课的学霸),坚持其实也大多来自他妈(他爸是被生活推着走了一路才发现这种模范人生不是自己想要的, 他妈是找到了心爱的人就下定决心跟着回了国),但性格稳重内敛什么的这些都是他爸的基因。至于他在外界都不看好的时候能几年如一日保持对自己的信心,大概是家庭的鼓励和他妈妈别的都不怕就怕自己儿子和自己一样没自信吧……

你问和喻黄有什么关系?这是黄少天的公公婆婆诶,不需要了解一下吗(划掉)?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