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ear

【日常/脑洞/喂狗粮】【喻黄】篮球

1.

联盟觉得选手每天十几个小时坐在电脑前训练,晚上没事也捧着电脑玩,毫无运动量,身体素质堪忧。一拍脑袋说要举办个友谊篮球赛。


2.

黄少天看着联盟发下来的通知干劲十足:“想当年我也是篮球小王子——”

一句话没说完就被队友打断:

“你自封的?”

“什么时候?幼儿园?”

刚想吹嘘自己篮球技能点点满的黄少天碰上一帮打断话唠技能运用熟练的队友,满肚子的话被憋了回去,看了眼晚间自由训练也快结束,干脆拿出行动跑出训练室,下一秒他的话语尾音从走道那一边飘来“帮我带夜宵去球场——”

“诶我也去!”卢瀚文也是个精力旺盛的,跟着跑了出去。


3.

G市大半年都是热的,蓝雨的体育馆也在室内,绝大多数时间都是个摆设。

等喻文州打包了平时两倍分量的甜咸点心,不紧不慢地和郑轩聊着天走进体育馆的时候,看到黄少天不知哪里寻摸出一个篮球来,正指导小卢投篮。两人蹦蹦跳跳的显得活力十足。

“啊好香好香今天食堂里是不是有酥皮叉烧包,队长你买了几份我现在饿得不行了先喂我一个,这个篮球好久没用了有点脏。”说着黄少天已经用三段斩的速度移动过来。喻文州弯弯眼睛把打包盒往场边的休息椅上一放,伸手拦住他:“打完球再吃。吃饱了运动不消化。”


4.

没吃到叉烧包,剑圣也不恼,瞬间发现了新的机会,转移了目标。“队长队长队长你会不会打球要不要来一个?”

“会一点。”

“来来来先投个篮!”

喻文州拿过黄少天抱着的球,随手一投,篮球划出好看的曲线,进了。

“呃,小卢你把球再扔过来,队长你站远一点到那边去,这儿太近了不算。”一边说一边推推身边的人。

走远了几步,再投,又进。

再走远,再投,又进。

“……这叫会一点?”大家异口同声放了技能。


5.

“真的只会这一点。”

“投篮准度这么高队长你来蓝雨之前为什么不是篮球队的,这是稳稳的赢啊!”

“……那也要我能抢到球啊……”


6.

说得也有道理。黄少天看看身边拿了张湿巾出来擦着手,认认真真看着他说话的喻文州。

来蓝雨之前是个学霸,荣耀又打得这么好,想来也是个宅男。再加上一贯以来温雅的性格,的确想象不出他在篮球场上跟人拼抢的样子。说不定抢球手也慢半拍。他想起这个老梗就想笑。


7.

“所以篮球赛就要你们加油了。少天,小卢,还有——”

“郑轩!!!”黄少天迅速接口。“偷吃我叉烧包!”

郑轩:“……”

“没事我买了很多……诶,先擦手再去吃。”黄少天被喻文州拦腰捞了回来,捉住手。

“反应这么快还抢不到球……”黄少天腹诽,不过被抓着也只能接过湿巾擦手。

一转头嘴里被塞了个叉烧包。“嗯。”这下老实了。


8.

“队长队长队长我手还没擦干净,再喂我一个!”

篮球滚走了。郑轩偷偷拿了一盒椰汁糕把小卢引出去了。

压力山大。


评论(1)

热度(79)